2010年8月18日星期三

戀愛通告 --- 好笑、好看、好聽,大力推薦!

       今天下午4點半在pyramid買了《戀愛通告》的電影票之後,就進去看了!中間的座位大概都有坐滿,看起來反映還不錯的樣子,看完之後我個人的感想:戀愛通告 --- 好笑、好看、好聽,大力推薦!


     前幾天聽說周杰倫有出席這部片的特映會,我想同為天王,想必他看了也會很有共鳴,他們應該有著相同的心聲吧。


《偶像的孤單》

       記得王力宏之前有一首歌叫做《Can You Feel My World》,就是在寫自己對於無法真正做自己的無奈吶喊,對照周杰倫最近的新歌《超人不會飛》,兩首其實都在訴說身為偶像那光鮮亮麗外表下的一種身不由己的孤單與疲憊。



         他們才華洋溢,但依舊是被包裝、塑造出來的偶像,無法真正當個普普通通的平凡人,總是背負著廣大歌迷朋友的期望,活在媒體狗仔無孔不入的鎂光燈與鏡頭下,想輕鬆地逛街、打球都嫌難,更何況是談場戀愛?


        去,別提了。才剛認識正要熟起來,往往就會被媒體瘋狂追逐、報章雜誌加油添醋地解讀,搞到最後,連簡簡單單的朋友都當不成了~

        這種心情我想只要是藝人,多多少少都能夠體會,而拿這個現象當作創作題材其實也已經不算創新~



       像是周杰倫的《我不配》這首歌寫的就是歌手與圈外女孩的愛情故事,而十多年前由金城武與深田恭子主演的日劇《神阿請多給我一點時間》也是類似的設定,只不過《戀愛通告》甩掉了都市悲情氣氛,改走校園清新風~



《知音難尋》

        這部片的主架構是偶像歌手杜明漢與音樂系女孩的一段純純的校園戀情,但其中又加入了古代伯牙與子期互為知音的故事色彩,讓這段情感層次不再是上對下(偶像對歌迷),而是力道平等(知音對知音),甚至是下對上(男生暗戀女生)的關係~

        這是我覺得此片很聰明的地方,面對這種老套的題材,的確需要給故事一個新的定位,給觀眾一點特別的體驗和感受,因此看見蝴蝶與飛在天空中雖然是很白日夢的幻想,但卻是浪漫到極點的劇情新味~


《除了妳,我什麼也沒看見》
        這部片有三個點讓我很有感覺~

        第一個就是杜明漢在慕凡站起來批判宋曉青那首詩後,馬上坐在鋼琴前談出旋律唱出歌曲的時候,那裡聽到都起雞皮疙瘩了我,而也在那一刻,宋曉青才發現杜明漢才是真正懂她的人~

        第二個點,是杜明漢退學後的那場簽唱會上,當杜明漢問宋曉青妳叫什麼名字,宋曉菁流著眼淚反問他「那你叫什麼名字,阿德?」的那一刻,那裡真的是整個情緒衝到最高點的地方阿~

        最後一個點則是最後的杜明漢及時趕來民樂系表演那段~

        有驚無險地從天而降之後,他緩緩說著:

        「我發現我愛上了這個地方,還有這裡的人,原來在這裡的我,才是我自己,原來我的幻想,才是我真正的夢想…。很抱歉,今天我來不是要唱杜明漢的歌,而是要唱一首我自己真正想唱的歌」(印象所及)~==

        後來他深情唱著「你不知道的事」。喔,真的是太好聽了,這是非常圓滿、非常漂亮的收尾,我特別喜歡最後這兩句:

        「你看見了嗎?」

        「除了妳,我什麼也沒看見。」

        巧妙地首尾呼應,讓觀眾的心理情緒達到最大的滿足,也讓劇情在重重波濤之後,流向最後兩人相視而笑的平靜畫面。

《戀愛通告》主題曲「你不知道的事」

《為此片加分的人事物》


         《戀愛通告》也是非常輕鬆有趣,就這方面來看,陳漢典真是功不可沒,光是他一個人所囊括的笑點就超過大半了。

         王力宏的表現明顯比前幾部電影好得多,該幽默到的地方有幽默到,該深情的地方也挺深情的~

        他在劇中爆走突唱「費加洛…費加洛…」義大利古典樂曲的那一段真的太妙了啦~

        至於陳沖,憑她的純熟演技,接演經紀人這個角色自然沒什麼問題。本來以為她是裡頭的大黑臉,沒想到最後她還貼心地來個大成全的戲碼。她和陳漢典這兩位配角的確為本片加分很多,讓整部電影變得豐富許多~


        另外不得不提就是攝影指導李屏賓大師,看這部片有一部分原因也是衝著他來的,感覺有他的掌鏡,讓整部電影穩住了許多,畫面流暢而有藝術質感,也可說是這部片的幕後大功臣~

        《戀愛通告》是王力宏的導演處女秀,我覺得表現已經超出我的預期了,真的很好看阿,擅長的音樂元素在片中無所不在,說的故事也真誠動人,笑點更是出乎我意料的多與妙~

        我會推薦身邊的人去看,7夕情人節別忘了跑去一下看《戀愛通告》阿!


《戀愛通告》電影預告


《戀愛通告》片尾曲
「夜車」曾軼可(片中的小陶)演唱













没有评论: